阿叶🌿

小文选手 主混光遇圈
❤️很高兴认识你

摄殓/月下(下)

主打:摄殓

月下绅士/驱魔人

角色死亡有/私设有/注意撤退

灵感配乐:Shadow Preachers


“没有和你相遇的结局,一定是最好的结局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血还在滴着。

  窗外,马匹的嘶吼声,人们愤怒的号令声,将这间小屋子中卡尔的哭泣声盖了过去。

  “与魔物为伍,与人类为敌,真是可耻!”

  “亏你还是个驱魔人,连自己究竟要驱逐什么都不知道!”

  “叛徒!”

  “叛徒……”

  约瑟夫的人偶动了动,从指尖点出一串符文,打在墙上。

  屋内瞬时就安静了。

  这串符文化为金光保护了这个屋子,它隔绝了屋外的一切,它隔绝了人们的愤怒,人们的冷嘲热讽,人们的辱骂声……

  卡尔知道,现在自己拥抱着的不过是他的一缕残魂罢了。

  就这一瞬就好,让自己永远停留在这一瞬。

  那天夜晚,是一切美好的转折。

  “魔物?!这里怎么会有魔物!”

  皇家驱魔军慌乱着,最初那几点星火已经变成了现在的燎林烈火。烈火的中央,是约瑟夫的影子。

  他的身边瘫倒着十几个驱魔师,而他自己同样也是伤痕累累,蓝色的瞳孔仿佛是来自深海深渊的凝视,凶恶地看着眼前的人类,想要将他们全部吞噬。

  一小时前,约瑟夫本是一人隐匿在深林深处,谁知这天晚上会有这么多驱魔师闯进森林,而且都是一群实力过人的驱魔师。

  卡尔也在其中,他想尽办法让军队远离这片森林,可国王都在这里,谁会听他的话呢。

  月亮被灰云遮住了,这片森林遁入了完全的黑暗,除了那点星火还在挣扎闪着光。

  军队进入这片森林并不是偶然,他们是来除去这片区域中一个实力最强大的魔物的。为此,国王带上了月光石。

  这块散发着淡淡光芒的石头,是用来引诱魔物极好的东西,特别是在这黑暗中,它的效果更是被放大了好几倍。

  于是,卡尔最不想看见的事情发生了。

  烈火将森林燃烧殆尽,犹如怪物一般吞噬着这里的一切,约瑟夫想要撤走时,为时已晚。众人将他包围,多个陷阱布在他的周围。可他并没有被困住。

  约瑟夫从手杖中抽出一柄剑,伴随着法力加持,他犹如飓风一般将第一波人扫飞。

  原来所谓实力很强的魔物是他——

  卡尔顿悟,却迟迟没有行动,他看着自己昔日的伙伴与现今的伙伴互相厮杀,他拼命向国王解释:

  “陛下,约瑟夫从来都没有伤害过人类,您大可不必将他逼入这绝境啊!”

  国王低下头,眼睛却直勾勾地看着卡尔,看得卡尔内心发寒,“是么?你原来和魔物做朋友了啊,魔物都是坏的,他们残杀我们的兄弟姐妹,他们只要一日活着,我们的国家就一日不得安宁!”

  卡尔知道交流是不会起作用的。

  他急速上前,开了结界,让约瑟夫赶紧走。

  约瑟夫会意,拖着受伤的身子准备向后跑时,一只箭射了过来,直穿胸腔。

  约瑟夫最后看到的,是国王以及其他驱魔师扭曲,骄傲,欣喜的脸,和卡尔呆住的样子。

  迷糊不清的黑暗中,他感觉自己好像被什么东西背着,那个人喘着大气,每一声都很重,他想要微微睁开眼睛看看这个人,却发现自己没有了睁开眼睛的力气。

  伤口上淌着紫黑色的血,空气中蔓延着血腥味。

  卡尔带着他来到了一间破旧的木屋,卡尔抖着手拔下了约瑟夫身上的箭,随后他感到一阵强烈的眩晕以及恶心感。

  他双目呆滞,蓄着泪花,手紧紧握住约瑟夫的手,直到约瑟夫的手彻底冰冷。

  随后卡尔手忙脚乱地拿出自己随身带着的入殓工具,救约瑟夫时被刺伤的伤口流着血。

  一滴,一滴地流着。

  生命的最后,他做起了自己最初的行业,入殓。

  他细心绘着约瑟夫的样子,那双蔚蓝温柔的眼睛,那笑起来能融化他的心的样子。

  失血过多使卡尔双腿发软,他跪在地上,紧紧握住绘笔,继续着他的工作。

  终于,人偶动了起来。

  人们来到了这里,他们在门外控诉着卡尔的背叛。

  卡尔躺在人偶的怀里一动不动,他的伤口处的血液也变成了紫黑色。

  人们破门而入,看到的,是那位天才冰冷的,僵掉的尸体被那个魔物模样的人偶拥抱着,倒在血泊中。

  “别动,上面有剧毒,碰到都是不行的!”

  国王阻止了一名驱魔师捡起那支箭。

  

 “约瑟夫先生,如果我没有遇见你,我们天各一方,我们互不相识,可能是最好的结局吧。”

  月色凄冷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